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青马班成员参观校史摄影图片展和西大文库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数:

致敬双甲子,奋进新时代。今年是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与传承学校的优秀传统和精神内核,从百廿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艺术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组织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观位于长安校区图书馆的校史摄影图片展和西大文库。校图书馆刘亮、许碧涵两位老师先后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讲解。

 

首先,同学们来到图书馆二层,正在这里展出的“自强不息 百廿风华——西北大学图书馆藏校史摄影图片展”分为 “领导关怀”、“筚路蓝缕”、“自强不息”、“激流勇进”四个部分,每一张照片映照着一段历史,而这些历史接续起的正是西北大学一百二十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伴随着刘亮老师的生动讲解,同学们聆听照片背后的故事,重温西北大学的沧桑岁月,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感悟一代代西大人的执着与坚守。

随后,同学们又步入位于图书馆五层的西大文库。陈列在展柜中的名家大师的著作、手稿、教案等珍贵资料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在许碧涵老师的引导下, 同学们认真倾听,将珍贵的资料拍照留存,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学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新时代西大青年,作为学生骨干,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继续牢记“公诚勤朴”校训,弘扬“闳美笃新”学院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