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青马学员集体观看爱国电影《万里归途》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青马学员的民族自豪感11月17日晚,艺术学院团委组织第四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在东学楼北1401报告厅集中观看爱国电影《万里归途》。现场观影的还有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其他成员。

 

 

 

电影《万里归途》讲述了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赤手空拳的驻地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以使命为拳带领125人找到回家的路展现了祖国的大国情怀和昌盛国力影片的最后,万里归途的中国公民,在乘坐回航的飞机里听到广播飞机已经进入中国领空,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喜马拉雅山脉,欢迎大家回到祖国的怀抱时,个个激动不已,热泪盈眶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在故事情节当中,时而惊心动魄,时而热泪盈眶。2021级动画专业本科生张易安说,万里归途,是同胞们的归途,也是祖国和无数外交官为大家搭起来的归途,晴空风雨万里,都要平安归家。谢谢万里归途,让我们看到惊心动魄的撤侨和背后无数的爱与无言的付出。

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汪紫涵说,看完《万里归途》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而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不管走到哪里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21级美术学(美术品鉴赏与修复)专业本科生乔建欣说,“之前也在新闻上听到过撤侨,通过今天的观影,我才知道撤侨不易,不光是概念性输出,不是口号式,也不是一蹴而就,这个过程需要外交官断交涉、对战场的判断、对暴力的抵抗,也需要侨胞们自己的冷静镇定和信念感。希望世界上战争疫情早点过去,和平万岁!

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曹子钧说,看了该影片庆幸自己生在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中国影片中的一个个角色塑造出了一个个鲜明的形象特征,他们承担着身份所带来的那份使命感,而我们作为时代青年更应该树立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意识,因为意识就是觉醒,青年只有意识到自己所想拥有的,才会为此去做出努力。我们也应该学习与树立恩来总理那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以后方能有所成就,报效祖国,这便是我们新青年的中国梦。

理想是路,引人去往黎明。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让我们以吾辈之青春,铸华夏之繁昌,在最好的时代,让我们在务实的付出中,谱写最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