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党培养和输送优秀的青年政治骨干11月9日上午由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401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副书记齐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茜艺术学院全体专职团干以及本期青马班28名学员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白鹤老师主持。

 

 

青马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白鹤老师给大家简要回顾了学院上一期青马班的举办情况和近年来青马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期青马班寄予期待。专职团干段思园老师宣读了《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的、培养方案和考核途径等。

 

徐茜老师在致辞中对学院青马班开班表示肯定和祝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徐老师对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以“学”字为先,勤奋刻苦学习;第二,以“实”字为要,坚持知行合一;第三,以“严”字当头,引领先锋作用。

 

 齐钊老师在讲话中谈到了开设青马班的重要意义,强调今日之青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面对新目标、新征程,只有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世界梦,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希望艺术学院的学生骨干们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班的学习,锤炼意志,提升能力;二是坚持正确方向,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四是心存一股韧劲,在前进路上保持永久奋斗的精神。

        

仪式上,齐钊老师徐茜老师还为青马学员赠送了“学习资料包”。上一期学员代表刘嘉仪同学和本期学员代表肖武群同学也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参加培训,期待能够得到知识上的进步与思想上的成熟,更加理解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中结束,预祝本届青马班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所有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