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副书记齐钊为艺术学院第四期青马班作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按照艺术学院团委工作安排和第四期青马班培养方案要求,119日上午,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401报告厅,学院特邀请西北大学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钊老师为院第四期青马班作首场理论报告。

 

齐钊老师以先进青年怎样成长为马克思主义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青马学员们生动又深刻地揭示100多年前的中国先进青年如何在黑暗中探寻中国的出路,他从“社会主义的提倡”、“社会主义的实践”、“社会主义的捍卫”三个层面出发,讲述了中国先进青年选择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历程。

 

齐钊老师精彩的报告让现场的同学们心潮澎湃,他深入浅出地讲解好像把大家也拉回100多年前那个动荡的年代。他还说,马克思主义是洋溢青春气息的思想学说,是人类历史上最恢弘丰硕的精神财富,一旦青年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就打开了整个世界,拥有了旺盛的生命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座的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机会,齐老师的讲座史实充分而生动有趣,自己要倍加珍惜青马班这一学习平台,唯有不竭学习,才能成长进步,堪当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