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数: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预备会议

12月1日下午三时,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东学楼1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宋培源老师主持。

 

首先,由任一秀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和会章程》及《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有关文件规定,经学生会、研究生会研究,并报请学院党委、校学生会及校研究生会批复同意,决定于2022年12月2日召开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已顺利完成所有预定任务,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接着,大会听取并审议《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中说明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我院推选出本科生正式代表45名,研究生正式代表19名,各位与会代表审议通过。

 

接着,由各位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及第三次学代会、研代会选举办法。其后,提名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交由与会代表审议通过。

 

最后,大会进行了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选举并宣布预选举结果,为正式会议的顺利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正式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12月2日上午,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东学楼140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茜、学院团委书记白鹤,学院专职团干宋培源、段思园以及本次会议全体代表出席会议,由宋培源老师主持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团委书记白鹤致大会开幕词,她表示,在院党委的领导、院团委的指导下,艺术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获得了广大学子的一致好评。同时,白鹤老师对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践行初心使命,走在时代前列。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邬新萌代表西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广大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院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她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对我院团学组织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恰逢其时。目前,学校改革发展既有机遇,也面临挑战,希望学生会能够继续努力,凝聚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蓬勃力量。

 

接着,任一秀同学和仵菲同学分别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营造艺术学院学生会新面貌》和《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为推进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次学研代会以来的工作,并提出艺术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此次大会是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规范化,顺应学校与学院综合改革,开创工作新格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茜副书记对大会上客观详实的工作报告表示肯定,对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在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与支持。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凝聚青年力量,勇担时代重任;提升基层活力,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品质,树立远大志向和新时代艺术学子形象,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随后,大会进行了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和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正式代表选举,表决了《关于通过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通过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过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如下:

学生会主席团名单

王坤

任一秀

刘嘉仪

 

 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仵濛菲

汪驰

麻铭格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艺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在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501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团委书记白鹤,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宋培源和全体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白鹤和宋培源老师分别对本学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本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使广大学生代表们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将在院党委的领导、院团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大学生代表们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融入红色血脉,长出创新果实,旗帜为帆,逐梦而行。艺术学子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的主旋律,用青春唱响时代之声,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