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数:

6月28日上午,我校与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建政出席仪式,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签约仪式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主持。

院长郭琳与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宝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西北大学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协议》。

副院长王江鹏、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宝成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双方希望能够与对方单位共同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艺术文化交流,努力创作接地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美术作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

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建政在讲话中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理论与实践,高校与社会的融合,在艺术性与人民性相结合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也将与高校艺术学院一道,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上,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焕发新风貌、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对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的各位领导莅临西北大学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合作恰逢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作为地方院校,如何服务好国家的发展战略,服务好陕西的高质量发展,是西北大学办学的重要职能,与一流的平台进行合作,从中汲取力量,是我校践行的基本的宗旨和原则。希望此次合作,聚焦合作主题,打造精品;聚焦内外互动,打造品牌;聚焦人才培养,打造一流人才;聚焦校院互动,打造合作标杆。从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搭建多位一体的交流互动新机制。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师生作品展。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遵循长期合作、互相支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的原则,在文化艺术创作及理论研究成果方面增强交流,普及美术书法艺术知识,促进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1268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