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和育人工作质量,丰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内涵。2021年9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代表赴太白校区参观“ 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院长郭琳与辅导员宋培源作为教师代表一同参加。

展览以“鉴印忆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大部分,共创作和展出300余枚大众篆刻作品。参展的印文,选自《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100年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相关报道。展览以印章的形式,用篆刻艺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光辉足迹和伟大成就。

集中展出的篆刻作品,由全国篆刻专业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在继承中华篆刻文化的基础上,广泛采用新字体、新材料、新造型和新工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通过此次观展活动,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有更深的认识,此次参观活动是一堂独具匠心的党史教育课、别开生面的文化教育课、别具一格的自信教育课,在重温党史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喜欢上大众篆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