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赴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开展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数:

10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9名学生青年志愿者来到位于碑林区的晶洁鸟阳光家园开展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

在晶洁鸟金老师的安排下,此次志愿活动是由志愿者们陪伴这里的学员们去公园游玩。在阳光家园的楼下排成两条龙,一名志愿者牵着一名学员,两两分组成为今天的伙伴,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大家一同前往兴庆公园。

一路上,志愿者与学员手牵手。志愿者保护着学员们的安全,时刻注意着学员们的感受,护送着他们过马路、陪他们聊天,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来到公园,志愿者为他们讲解看到的植被、动物,与他们一起识字、一起看喷泉,还进行了老鹰抓小鸡等游戏,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大家顿觉动力满满!志愿者和小伙伴还合影留念,定格那份最纯洁最真挚的笑容。孩子们在最后送别志愿者们时一声一声地呼喊:“谢谢哥哥姐姐!”真的让人感触良多。天气很冷,心却很暖。

据了解,社会普遍认为残障群体是社会最边缘、最弱势的群体,而包括智力障碍、自闭症等在内的心智障碍群体则是残障群体里最边缘、最弱势的群体。在西安市碑林区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就有一批这样的孩子,他们生活学习条件较差、居住条件拥挤、活动空间狭小,迫切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救助。我们需要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的孩子们接受到优质社会教育资源,建立对他们的保护系统,鼓励和激励更多的人去了解关心他们。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晶洁鸟阳光家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学习到更多。孩子们努力生活以及对美好未来向往的决心让大家感动和钦佩!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各界爱心人士的用心呵护下,通过康复调理尽快恢复智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同时,也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能伸出温暖的手,关心、帮助心智障碍等社会弱势群体,形成一个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孩子们看到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引导他们走向社会、融入社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志愿者感悟

在一个平常的下午,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也有了很深的感触。我们这次是去陪伴阳光家园的孩子,只是这些孩子是不一般的孩子,他们或许会有许多人们不理解的行为,让人觉得他们有些奇怪,但他们也是天真、单纯的。带着他们去公园时,他们也都很乖,我想这一定离不开他们的护理老师的辛苦照顾。这样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他们只是一群长不大的孩子。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梁可欣

又一次去了晶洁鸟,上次去因为过于害怕而到后面打扫卫生了,最后合照的时候有个女孩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拉着我的手。这次去,这个女孩直接过来拉我的手,还说喜欢我,一直抱着我、黏着我。虽然说这些孩子智力上有障碍,但是内心都很好,超级热情,感觉就只是不会表达而已。最后还是有些舍不得,如果下次还有这个活动,我还是一定会去!

                                                                                                    —— 2020级动画设计专业 陈晓雪

今天真的是很充实的一天,作为大一新生第一次参加晶洁鸟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一种特别的爱。我们的活动主题就是和阳光家园的“孩子”们一起玩耍,他们的善良、可爱使我们迅速成为相谈甚欢的朋友;他们看起来阳光、单纯,他们的微笑带着深深的善意融化了我的心。他们的纯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感动,我们一起散步,一起逛公园,一起玩游戏,虽然是志愿者活动,但过程之中我们由生疏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小伙伴,我能感受到“孩子们”善良与用心,能体会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他们希望我们能再来,我也希望我可以再次回到这里,时常见见我的小伙伴们。

                                                                                                      ——2021级设计一班 曹子钧

近期的天气很冷,但是却格外的温暖,温暖的是人心!特别有幸参加这次志愿公益活动,为残障儿童带去这温暖的阳光。孩子们都是善良的,都是活泼的,都是将自己满满的情感来拥抱每天的美好时光努力生活的。今天,我们的到来让晶洁鸟阳光家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样也让我们收获满满。用空闲时光参加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让温暖填充自己的内心。每一个天使都应该被守护,每一个心愿都应该被点亮!

                                                                                                     ——2021级美术学一班 乔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