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画学术沙龙—武汉太崆动漫董事长、CPO、执行制片张汉德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数:

  6月24日下午,我院举办动画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武汉太崆动漫董事长、CPO、执行制片张汉德做学术交流,以研究生为主的20余人在长安校区摄影定格工作室参加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动画系副教授、东亚影视动漫研究中心主任周焱主持。

  太崆是一家奥斯卡奖提名公司,出品了一系列动画屡获国际大奖和殊荣,在全球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创始人中有三位奥斯卡奖评委,张少甫、安德鲁·查斯沃斯、波比·庞迪亚斯。2020年太崆被指定为“国家认定动漫企业”。

  本次活动主题为《动漫的国际化之路》,张汉德分享了该企业优秀动画短片《冲破天际》、《盘古》、《福》等,其中原创动画短片《冲破天际》荣获2019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打破我国在这一奖项上的零记录。

  张汉德先生指出太崆致力于整合东西方智慧与幻想,吸纳全球精英人才,从独特犀利视角观察分析世界,创造引人入胜的故事和动漫艺术经典,锻造文化精品、推动人类文明。并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教导学生如何与人沟通,发现自己身边的故事,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世界观。并指出创作优秀动漫作品不仅需要提高自身制作技艺,更需要加强知识储备,开阔视野,做到兼容并蓄,博采众长。

  最后张汉德与现场同学对动画发展进行了学术问答,本次沙龙会圆满结束,艺术学院祝愿太崆动画能在中国动画这个闪亮的舞台中呈现出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