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校第13期青马班精英5班 艺术学院团学干部集中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校第13期青马班精英5班 艺术学院团学干部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会”,11月18日下午在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501会议室顺利召开。校第13期青马班精英5班班主任、艺术学院专职团干宋培源老师主持学习会。

会上,宋老师带领团员青年们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开展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讲述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和战争经过,志愿军战士奔赴朝鲜战场,与当地人民万众一心,历经两年九个月艰苦卓越的奋战,赢得这场伟大胜利。他阐述战争胜利的背后,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直视并解决问题,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之后,大家观看并学习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抗美援朝精神的特别节目。从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孙景坤、徐振明两位时代楷模的身上,团员青年们深刻领悟到抗美援朝精神的真谛是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凝结的体现。人民志愿军将士们用一次次英勇无畏的冲锋和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最后,宋老师强调大家不仅要铭记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还要将伟大精神运用在实践中,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民族风骨,要不断坚韧向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