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近期文体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数:

我院在‘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第二十二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2020年11月19日晚七点,西北大学“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第二十二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在长安校区活动中心星空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认真准备,精心选拔,由韩昱阳、林璟琳、陈晓雪、王甜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比赛中发挥稳定,奋勇拼搏,斩获三等奖

赛前备战

历经初选、复赛阶段长达一个月的认真准备,我院同学分秒必争,不敢懈怠,成功晋级决赛。面对决赛前部分参赛队员出现的焦虑急躁情绪,辅导员宋培源与教练员认真负责,及时帮助参赛队员进行调整,确保队员以最佳状态迎接决赛。

决赛现场

比赛现场战况激烈,我院代表队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抢答,充分展示了前期强大的知识储备及临场应变能力,全员上下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最终斩获此次知识竞赛三等奖。

赛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比赛是一种经历,成绩是一种收获。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史党规,校情校史和校纪校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参赛队员也在此次比赛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以全新状态整装待发,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我院在“青春杯”健美操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11月14日下午两点,西北大学2020年“青春杯”健美操比赛在长安校区综合训练馆举行。我院积极动员,提前筹划组织训练,由冯韵、陈安琪、张颖琪、刘叶茂、邹骏杰、闫子轩、马彦亨、孙金萱八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比赛中稳中求进,顽强拼博,最终斩获三等奖

赛前准备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队员们每天坚持刻苦训练,从一开始的手脚不协调到后来逐渐适应节奏与动作。教练员认真负责,对动作与跑位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辅导员宋培源多次前往训练室,了解训练情况并进行指导。

比赛现场

赛场上,健美操队员们意气风发,激情飞扬,将训练结果完美进行展现,迸发出青春无限的魅力。队员们高难度的技巧、风格多变的舞姿、明快奔放的动作、鲜明的节奏感向大家展示了艺术学子的青春激情与活力,展示了力与美的结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艺术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在日常的训练中磨练了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勇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并会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保持。同时希望我院健美操队能再接再厉,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