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校动画校企合作国际路径研讨会暨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讲座与展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数:

2020年11月9日下午2点至5点,由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高校动画校企合作国际路径研讨会暨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学楼1401报告厅顺利举行。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官方中国独家代表郭锐应邀作了《高校动画产业校企合作国际路径研讨会暨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讲座与展映。活动由我院动画系任斌主任、周焱副教授主持进行,16级、17级、18级动画系师生与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锐(Chloé)在2017年,被法国文化部所属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任命为首位中国独家代表,负责动画节组委会在中国的全方位合作、策略发展、征片、选片顾问等。同时其隶属的可洛依文化,也是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等欧美多家国家级官方影视管理机构、影视集团的顾问。

会上,郭锐介绍作为全球四大国际动画节之首,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是全球最古老的动画节,被称为“动画界的奥斯卡”和“动画界的戛纳”,一直是国际公认的“动画界的最高风向标”,引领并促进全球动画的产业发展,以及国际化合作交流等。

活动中,郭锐还为师生们分享了部分昂西获奖作品。

会后,于晚上7点至8点半,部分专业课教师和研究生,与郭瑞就高校与企业间的国际合作路径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