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庆祝建校118周年师生公益笔会近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数:

10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长安校区东学楼13层中庭举办“庆祝建校118周年师生公益笔会”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金哲、学院领导班子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笔会。活动由艺术学院院长屈健主持。

屈院长对莅临指导的各位学校领导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南迁以来取得的教学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学院以陶艺工作室为试点,面向全校学生、教职工展开了美育教育,传播了艺术审美思想,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在已有试点成效的基础上,艺术学院综合权衡教学资源和专业需求,继续加大力度建设体现“三全育人”理念,彰显特色、服务社会的实践基地,现增加丝网印工作室和环境艺术工作室,持续深化美育教育和专业培养。

王亚杰书记、吕建荣副书记和田明纲部长为艺术学院陶艺工作室、丝网印工作室和环境艺术工作室进行授牌。

王亚杰书记以校训“公诚勤朴”四字开笔,拉开了此次校庆笔会活动的序幕。屈健院长以“竹石”为题作画,寓意“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勉励学子树崇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挥毫泼墨,献礼西大走过的118年峥嵘岁月,王亚杰书记及各位校领导耐心观看师生们的作画过程,并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

王亚杰书记、吕建荣副书记、田明纲部长及职能处室领导参观环境艺术工作室、丝网印工作室,并通过丝网印刷的方法参与作品制作。

校领导参观壁画临摹复刻实验室、动画编辑与渲染研究室,并与师生们进行交流。王亚杰书记对学院在进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模式上进行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院应进一步发挥专业专长,让“美育”教育成为学院学生发展的重要部分,从而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与终南巍巍,共河汉泱泱。传西大薪火,扬艺院精神。西北大学,118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