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云团课 | 艺术学院学生团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及来陕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数:

2020年五四青年节当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课,60余名学生团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及来陕考察讲话精神,着重强调学习与传承西迁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持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主题团课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白鹤老师主讲。

“五四”,这是青年专属的节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每年“五四”前后,不管多忙,总会留出时间给青年。大家一起回顾了自2013年以来的八年时间中,习近平总书记陪我们度过的专属节日,“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让我们一同牢记这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

4月20日至23日,自战“疫”以来,继决胜之地湖北、东部大省浙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出京,来到了陕西考察。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秦岭深处,再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说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关于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我更关心的是今年以后是不是能够稳定下来”,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在西安,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去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了健在的14位西迁老教授。他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勉励师生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关于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复商复市,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和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强调“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

未来可期,勇往直前。通过此次线上团课,学生团干部们对“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更加明晰,同时,更加坚信,经此一疫,中华民族将以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决心,逐梦前行。

五四青年节 为青春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