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用画笔漫记一次别样的五一

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数:

一场疫情,让大家只得居家隔离,正如万物复苏,百花争妍,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疫情期间,我们更要积极学习,健康生活!艺术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模式,不仅要求学生专注课堂,更鼓励学生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深挖创作资源、激发创作灵感。在艺术创作中,学生要主动发现美,漫记生活,让我们一起,用细腻的笔触描绘春天的多姿多彩。

盼望着,盼望着,在劳动节当天,艺术学院陶艺工作室的同学自发组织了“同时不同地”五一集体写生活动。是谁在花田张望,将春日的芬芳沾满飞扬的脚步?是谁在草地聆听,将夏日的热情寄入和煦的微风?相信同学们的心早已飞向了春天的原野,陶艺室的同学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打算抓住春天的尾巴。

美景,快到我画里来!

“闲暇无事时我漫步在绍兴古城的街头,白墙青瓦,小桥人家,我时时刻刻都想拿起我手中的笔勾勒出我家乡的模样。站在三味书屋的门口,回味鲁迅儿时的梦。坐在西街的桥头,我想弹一首绍兴的民谣。画笔在纸下勾勒出古城的轮廓,也随之永远记在了我的心头。”

——18级环境设计 陈昊天

“王羲之故居,算是闹中取静的城市花园,迈入门槛的那一刻便远离了城市喧嚣。看着碑文,我的思绪回到了那个遥远的时代……妇孺皆知的一代大师王羲之,他坚韧不拔不断突破自己,十年磨一剑,最终登上巅峰。他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发向上。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美术生,画画亦是如此。虽然疫情原因,无法出远门,可是美就在身边,抓住美的的“尾巴”,用手中的笔记录美好瞬间。”

——16级公共艺术 姚永婷

“因为疫情关系迟迟不能开学,我刚刚好有时间好好看看这个我长大的小城。我走了许多街道,大多都建起了现代化的建筑,小时候的记忆随着一座座高楼大厦的耸立越来越淡。我走啊走,终于在城市的边缘找到了一个小小的村庄,看到了这座老房子,我心里感慨万千,或许有一天它也会消失吧。我不能阻止社会发展的步伐,但我希望用自己所学,将这些珍贵的记忆保留下来。”

——17级美术学 周丰

“疫情逐步接近尾声,天气也渐渐变暖起来。我迈出了步伐,拿起了画笔,选择正在修建房屋附近的一堆废弃物作为写生对象,若干木头和后面的铁皮、房屋层层叠叠,新建的房子与废弃物映入眼帘,让我想起了生命的轮回,勾起了我对艺术创作的思考,不就应该在不断的否定和尝试中努力创新和发展吗?”

——17级公共艺术 张建龙

“文物是沉淀的历史,不仅要用眼睛看,也要用笔去触摸,用心去感受。我在沉下心来写生时,会注意到更多细节,仿佛置身于时间的汩汩长河,耳边是晨钟暮鼓,心中充满宁静。非常惊喜的是博物馆年前的特别展览还没有结束,再一次大饱眼福,不过特殊时期大家也一定要注意防护呀!”

——17级美术学 杜渐

“这片美景是我在家附近艺术区发现的,在城市的一角有这样宁静的风景,值得人为它驻足。写生作品画面呈竖构图,整体风格偏设计、装饰感,用线条赋予它新的生命,突出绿植纹理。不经意间发现惊喜,生活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欣赏吗?”

——17级美术学 张倩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同学们的未来都有着无限的可能,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这个五一,和我们一起,走近春天,走进春天,拿起你的画笔,漫记生活,留住春天的脚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