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动画系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数:

动画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是以美术、漫画、摄影、音乐、影视、剧本写作等知识为基础,结合动画艺术语言,运用相关动画技法和数字技术进行实践创作学习的综合艺术专业。本专业侧重于培养学生的影视动画艺术素养,掌握本专业的美术基础,创作技法和数字化制作技术,具备一定的动画艺术理论与动画片创意能力。四年制的本科人才培养课程分为通识通修课程,动画专业课程和相关动画艺术实践课程,学习二维动画,定格动画,三维动画,综合性动画艺术表现以及数字化创作和展示的相关知识,注重学生原创性的素质培养,开拓国际化视野,创新思维和动画实践能力。

所培养的毕业生是符合当代社会生活需要,能够在相关动画创作及应用的企事业单位,专业电影部门,电视及网络媒体等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制作,动画创意设计、动画影片编导以及在动画教学科研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能够胜任影视动画原创、原创策划与设计、数字影像技术与虚拟现实展示、动漫周边衍生品设计、互动媒体动画设计、动画市场营销与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动画人才。

数字媒体方向介绍

数字媒体专业是一个融合数字技术,艺术设计和人文社会的综合性学科,以数字信息,媒介视觉传达和动画实践应用为主要学习内容的数字艺术设计专业。本专业以数字技术为基础,教学内容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信息与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具有较高数字媒介设计素养和一定设计基础理论,能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制作技术与设计理论,符合当代信息传播特点,注重学生原创性的素质培养,开拓国际化视野,创新思维和媒介设计实践能力。

该专业是以数字技术与现代设计艺术相结合的新型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掌握相关数字交互技术和设计艺术,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及美术修养,能够适应社会需求,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有较好的视觉设计基础和较强的媒介设计能力,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互联网络、报刊媒体、大众媒体以及相关院校以及科研单位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应用、教学以及科研的工作,成为运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影视节目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网络媒体制作、数码广告平面设计、电子出版、数码视频编辑和其他数字化互动领域方面的应用型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