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活动画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丨王西京赴法作品西北大学汇报展暨西北大学王西京艺术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数:

5月15日上午9时,第二届“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王西京赴法作品西北大学汇报展暨西北大学王西京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西北大学隆重举行。

与会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陕西省原副省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白阿莹,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法国秋季沙龙主席谢尔维亚,巴黎秋季沙龙总顾问安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贺晋东,香港文联主席、泰国音乐学院院长王胜利,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王西京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原北京军区政委谷善庆上将等领导和专家发来贺电,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及海内外嘉宾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开幕式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致辞

法国秋季沙龙主席谢尔维亚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讲话

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王西京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法国秋季沙龙主席谢尔维亚,陕西省原副省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白阿莹,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为西北大学王西京艺术研究院揭牌。

西北大学王西京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随后,与会嘉宾在西北大学博物馆二层参观“王西京赴法作品西北大学汇报展”。观展后,相关专家学者就“中法文化交流与艺术人才培养”“国际文化交流视阈下的王西京新时代艺术创作与长安精神”“长安画派的当代传承与创新”“丝绸之路艺术文化与跨学科研究”等重要议题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度讨论。

与会嘉宾观展

第二届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升陕西及西北美术影响力,在西北大学举办的一场重要的学术会议。本次研讨会分别由程征、屈健、赵力光、尹夏清、吴克军等知名学者担任学术主持,邀请了近百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必将会对新时代艺术理论与创作、中外艺术交流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第二届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一

第二届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二

第二届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三

第二届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四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健

法国秋季沙龙主席谢尔维亚

研讨会嘉宾合影

王西京赴法作品西北大学汇报展是继王西京在“2018法国秋季沙龙国际艺术展”上斩获三个大奖:“法国秋季艺术沙龙终身会员成就奖” “中法杰出文化使者贡献奖”及“法国巴黎荣誉市民勋章”后,在西安举办的第二场汇报展。本次展览以王西京连续三年在法国秋季艺术沙龙参展的作品为主,展出了以表现“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数十幅经典作品。

王西京赴法作品西北大学汇报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