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活动画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丹青桃李·屈健师生艺术习作汇报展丨《画境文心·屈健艺文作品自选集》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数:

2019年10月22日上午9点,献礼伟大祖国,庆祝西北大学117周年华诞“丹青桃李·屈健师生艺术习作汇报展”、《画境文心·屈健艺文作品自选集》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博物馆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人大原副主任邓理、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田晓东、省民政厅原常务副厅长郭青凡、西安美院原党委书记朱恪孝、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哲浩、省美协主席郭线庐、省评协主席李震、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及艺术爱好者300余人参观了开幕式及首发式活动。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西北大学副校长奚家米主持开幕式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致辞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

参加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

屈健教授向西北大学捐赠作品,郭立宏校长颁发收藏证书

屈健教授学生代表杨奕讲话

屈健教授致辞

展览现场

 

在开幕式结束后的学术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高等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屈健教授创作、理论互相支撑、“艺舟双桨”不偏不倚的学术特色以及近年来在长安画派研究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研讨会由省美协副主席巨石主持。

 

研讨会现场

陕西省美协副主席 巨石主持研讨会

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李震

陕西省美协名誉主席 赵振川

著名人物画家胡明军

陕西省美协副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蔺宝钢

陕西师范大学 孙文忠


作为师生作品联展,“丹青桃李·屈健师生艺术习作汇报展”汇聚了中国美协理事、中国评协理事、省美协副主席、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教授师生30人的80余件中国画新作,体现了屈健教授在教学中 “因材施教”,重视传统,在生活中发现美,把立德树人、崇艺尚美,发掘学生主体创新能力作为自己的职责的教育理念,以及在艺术创作和艺术理论研究两结合方面,追求上的“中正气象、唯美气格、文人气质”的特点。同时也体现了师生浓厚的爱国爱校之情,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