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沙龙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举办陶艺文化节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学院尹夏清研究员、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作《土与火的艺术——古代瓷器鉴赏》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社科处处长马朝琦出席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会,报告由王江鹏副教授主持。

尹夏清老师以各时期珍贵瓷器文物图片为例,结合长期从事文物研究与鉴定的丰富经验,从文物的概念、鉴定手法与定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瓷器烧制工艺、文物鉴赏技巧、传统文化内涵、参考学习书目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肯定。

此次沙龙将考古学、美术学等学术领域串联融合,充分体现出我校综合性大学多学科协同优势。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学科交叉,积极探索新时期美学研究新的学术增长点,提升师生审美能力,推动学校美育教育高质量特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