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万众一心战疫情 文明追思祭英烈 | 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数: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先烈先贤,纪念用生命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英烈,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2020年清明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 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纷纷线上祭奠英烈,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

大家表示,疫情的影响下进行“网上祭奠英烈”活动,让大家更加意识到要铭记历史,因为有英烈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的国家。还有的团员青年说,“虽是网上祭奠,但是内心还是有很深的感触,感谢在这次疫情中的逆行者,是你们,让我们有了安宁。我也深深明白了‘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让我们也继续努力,学习、继承、弘扬你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