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团员青年在线学习“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数: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2月12日20点,共青团中央通过@共青团中央 微信、微博、哔哩哔哩、快手、抖音、今日头条、腾讯直播、视频号平台开展了主题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视频化解读。

艺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线学习,共同聆听陈薇讲述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听金灿荣解读RCEP签署的意义;跟随袁岚峰的脚步走进“九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令人振奋鼓舞。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本领,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中担当历史使命,作出应有贡献!未来有我,我必奋进!

学习心得

此次云团课,我深切感受到21世纪的中国发展是如此之迅速,让我了解到无数热血昂扬的军人为祖国而战;无数勇敢坚毅的警察与毒贩缠斗,与黑、恶势力对抗;无数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些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者,是社会朴素的榜样,是人民幸福安康的保障。同时,此次团课直播激发了我们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让我们对自己的国家充满希望,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也充满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努力向上,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力争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贡献出自身的绵薄之力。

——2018级硕士团支部 陈禹嘉

本次主题云团课,通过回顾“五年规划”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规划,结合当今中国的社会发展,使得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地学习与了解。作为大学生,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做到乘势而上、准确定位、坚定自信、担当实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积极贡献!

——2019级硕士团支部 徐锦宁

通过云团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深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修身养德,严格要求自己。更要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紧跟国家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将个人之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大发展中去,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力量!还要涵养家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爱国之志、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以永久奋斗之精神奋进在新时代!

——2020级硕士团支部 卢钰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给同学们作好表率、当好标杆。通过学习本次云团课,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我相信,中国社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中国人民的生活品质会越来越好。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只要我们有方向、有目标、有方法,坚定信念、踏实工作,实现梦想指日可待。

——2017级本科视觉传达设计团支部 李婷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蓝图越美好,越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经实施了13个五年计划或规划。“五年规划”以其神奇的力量,带给中国和世界越来越多的惊喜,诠释着中国制度和中国之治独特而巨大的魅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中国正处于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利用自己的所学所获,为中国的“十四五”作出应有贡献。

——2018级本科视觉传达设计团支部 王文哲

行百里者半九十,谋篇“十四五”新发展任重而道远。目前,我个人的“十四五”规划也许还是一张简简单单的草图,但是我愿意不断探索、不断描绘,以期促进自身的成长,实现人生的价值。我也要把我的“小规划”融入到国家的“大发展”之中,并与千千万万青年的规划梦想一道汇聚成灿烂的星河,共同努力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2019级本科动画团支部 刘舒鑫

12日晚,我们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的云团课。“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生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剖析了我国未来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挑战。很荣幸我们的国繁荣昌盛,奋斗实苦又生逢盛世,青年一代,不要归于平庸,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不必等待火炬,小小萤火,也终会汇成星河。

——2020级本科美术学一班团支部 仲翛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