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建立和谐关系 活出精彩自己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明确日常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12月2日学院邀请校心理中心李佳老师,在3J201教室举行2020级本科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及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宋培源主持。

李佳老师针对新生入校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妥善处理,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适应新环境,主动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活出精彩的自己。对于心理骨干,李老师强调心理骨干应具有的基本素养,关心同学,拉进与同学们的距离,并要时刻关注同学情况并做到及时上报,最大程度帮助同学顺利走好心路历程。

讲座结束后,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同学们参观校心理中心,熟悉咨询流程,消除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恐慌与疑虑。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心理健康常识,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问题,从内心强大自己。相信通过李佳老师的精彩讲解和正确引导,能帮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会用正确的“三观”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提升自己,把握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