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聚焦艺术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数:

11月27日上午,共青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长安校区物理学院伯宇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寇嘉、校团委副书记曹智、西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雨晨、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东辉,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吕健、院党委副书记徐茜、大会主席团成员王超男、卢钰妃、白鹤、陈昊天、赵明煜、曹政军及全体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我院专职团干宋培源主持会议。大会分为开幕式与大会选举两个阶段。

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茜在开幕词中,向所有莅临大会的嘉宾、代表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她提到,此次大会是我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我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她指出,我院团学工作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 “三全育人”,扎实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她相信,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一定能够完成既定目标,达到预期效果,成为一次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凝智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校团委书记寇嘉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长期以来,艺术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针对美术类青年学生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形成了具有艺术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寇嘉书记代表校团委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二是立足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三是狠抓基层,激发内部活力,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延伸“神经末梢”。她强调,学院团委应当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团结和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学院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基本技能过关、适应区域建设特点的复合型创新艺术人才”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源源不尽的青春力量!

会上,院团委书记白鹤代表共青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作题为《锐意创新勇毅笃行在全面从严治团新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落实立德树人,强化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全面从严治团,夯实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力;丰富第二课堂,扩大新时代共青团影响力;聚焦青年关切,增强新时代共青团凝聚力这四个方面对艺术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同时,白鹤老师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团委将在培育和选树青年先进典型、继续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助力青年就业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密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奏响青春奋进的最强音!

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轮值主席曹政军、赵明煜分别向大会作题为《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我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恪守初心矢志奋斗努力开创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我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健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指出刚才寇嘉书记对我院团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和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学院团委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更高的要求,更严格的标准,更真切的服务为广大师生的发展助力。吕书记对学院团学工作以及所有团员青年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勇于社会担当。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在奋斗的青春中收获人生的进步与幸福。二是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祖国事业。“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应有的担当。青年学子要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文艺精品,在立心铸魂、成风化人中发时代先声、筑文艺高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大会选举

随后,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共青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全体代表齐唱团歌,大会闭幕

会后,艺术学院第一届团委会、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在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501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