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中、初级职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初级职称 > 正文

张辉

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数:

张辉,男,祖籍河北衡水,文学学士,美术学硕士,历史学博士,IDD国际动画教育认证教师,动画与纪录片导演,西北大学百年校庆标志设计者,品牌设计师,“材料表情”概念的提出者。历任西安高科集团艺术总监、西安交通大学开元集团艺术总监。现任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系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宋史研究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鼻烟壶委员会秘书,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宣传委员。创作方向为数字跨媒体设计;学术方向是图像史学。注重传统图像的数字开发应用,开设的课程有《图像史学》《宋元美术》《民间美术》《CI设计》《跨媒体影像构成》《美术导演》《视听语言》《场景设计》,愿与才俊耆宿致力于中国图像的研究与开发应用。

有十六件设计艺术作品被高级中学美术课本《图形的意味》及《中国设计年鉴》转载收录。并有多篇论文与绘画作品发表于《美术》、《文艺研究》、《装饰》、《读书》、《艺术设计》、《美术观察》。论文代表作有《本土的根与时代的苗——重审民间美术在动画艺术中的人文价值》《郭熙<早春图>图像史发微》《刘松年<中兴四将图>新探》,创作有动画艺术短片《姥姥的信》、纪录片《净业寺》。指导学生创作的动画作品《八点零五分》、《Nature war》与《十七号街区》获多项国内外动画大奖。编著出版有高教出版社教材《艺术欣赏》,编著影像志作品集两部:《使命永驻:西安消防七十年辉煌历程摄影集》与《李家河水库移民搬迁建设纪实摄影作品集》,编著国内首部版权证设计鉴赏图录《西北大学藏民国版权证图录》。主持完成了大量具有良好社会效应的CIS文化形象工程与品牌设计项目。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国家一等奖和首届西安国际动画电影节一等奖,共获国家级与省级大赛奖项22项。

上一篇:张思望

下一篇: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