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副高级职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高级职称 > 正文

王江鹏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数:

王江鹏,男,1978年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青年理论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国画及美术史教学研究。在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2篇,主持国家社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编写著作3部。

1.代表论文:

1.《魏晋南北朝墓葬壁画人物图像的配置方式分析》,《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2017.6。

2.《丝路沿线汉唐墓葬壁画的艺术演变与中外文化交流》,《美术》,2016.1。

3.《艺术史的追溯——造型艺术的风格概念》,《文艺争鸣》,2010.8

4.《延安鲁艺的艺术生产机制在20世纪下半叶的沿革》,《美术》,2017.7。

5.《延安文艺整风与“鲁艺”的教育体制变革》,《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6。

6.《延安鲁艺美术教育培养机制考略》,《美术》2019.9。

2.主持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汉唐墓葬壁画中的外来文化因素及中外艺术交流研究》。

2.第63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项目《唐代山水画研究——以新近考古图像资料为中心》。

3.西安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西安唐墓壁画艺术的风格演变研究》。

4.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延安鲁艺的文艺精神研究》。

3.科研获奖:

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9.11)。

下一篇:朱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