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活动画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守望麦田——秋霖中国画展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数:

4月16日下午,西北大学艺术研究院系列书画展之守望麦田——秋霖中国画展开幕式于西北大学博物馆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巨石,《陕西日报》副主编周维军,西安美术学院纪委书记李翔宇,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群星,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杨慧珺,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刘丹,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纪委书记李邦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明纲,现代学院、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刘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健以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开幕式由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主持。

秋霖教授大学同班同学、西安美术学院

纪委书记李翔宇讲话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巨石讲话

艺术家秋霖教授讲话

开幕式由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主持

开幕式现场 

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是西北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拟于2019年举办的四场系列书画展之一,这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要求的具体举措。

“十三五”期间,艺术学院提出要将学院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立足于服务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国际视野,实践与理论研究并重的复合型艺术学院”。近年来,学院在改革中锐意进取,在艺术教育、科学研究、创作实践、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艺术研究院作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教育基地,与艺术学院互为补充,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致力于进一步集中学校和社会的书画创作与艺术研究资源,突出百年西大的特色,更好地起到沟通、联系和强化学校与社会的桥梁作用,贯通学校教学、科研与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的关系,提升西北大学在社会艺术人文领域的影响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高层次、懂艺术、有品位的创新型人才。

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作品的创作者秋霖,现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宁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美术教学及创作实践。其作品多以表现新时期北方乡村生活为主,语言质朴、风格独特、艺术性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积极的现实意义。他的作品曾获第八届全国美展最高奖等奖项,出版著作有《书画知识》、《秋霖速写作品集》等,先后于美国、日本及国内外多地举办展览。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等收藏。秋霖教授坚持“守望麦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当下多元化的中国人物画发展格局中,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彰显出他对于中国人物画发展的深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