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班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数:

按照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方案要求和学院团委工作安排,2020年12月16日晚,本期青马班第二次理论报告于长安校区东学楼北1401室圆满举办,西北大学“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与本期青马班学员亲切互动,为大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报告会由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超男同学主持。

报告开始前,王超男同学对西北大学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认真听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西北大学“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立于2004年5月,由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国史等专业的学生组成。社团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始终以“学习党的经典理论,宣传党的先进思想,实践党的人文关怀”为宗旨,以“理论武装头脑,实践服务社会”为理念,集“思想性、教育性、学习性、实践性”为一体,积极组织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研究、感悟、运用马克思主义,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点起前进的明灯。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梓翔同学以《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为题,从会议基本情况、指导思想、“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和我们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秦亚楠同学以《砥砺十四五精耕绘蓝图》为题作报告,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文慧同学以《启航十四五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主要从听党指挥代代传、人民军队忠于党和社会主义新征程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洋同学以《站在历史交汇点摹画发展蓝图》为题,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和主要成果、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突出民生议题四个方面对其进行解读。

报告在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理论报告,相信青马班全体成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领悟,也对人生的奋斗目标、价值实现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中,各位青马班学员能够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能将收获化为利刃,执剑劈开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