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看望“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

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院陶艺工作室的师生们赴延安革命根据地,开展“聆听延安红色故事,感悟延安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

8月18日和19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健,副书记徐茜,陶艺工作室党支部书记王江鹏,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艳卿,辅导员宋培源一行五人组成的学院团队前往延安看望正在进行实践学习的师生们,并与全体师生一同先后参观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革命旧址和鲁迅艺术学院旧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感悟中国革命发展的光辉历程,在宝塔山上体会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曲折,在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感受石鲁等红色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

党委书记吕健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延安革命纪念馆和鲁艺旧址中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物,一幅幅作品,一个个故事,师生们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在鲁迅艺术学院旧址广场上,院党委书记吕健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行老师也在现场为学生们讲解各位艺术前辈们的画作。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受益匪浅,要在新时代继续践行和发扬延安精神,在未来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而不断努力。

师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