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学习 | 艺术学院团员青年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数:

2020年,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推迟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世界瞩目,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在这里汇集民意、激荡智慧。6月2日晚,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团干部代表、2018级全体团员青年170余人,线上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团委书记白鹤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盛况,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时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关内容。

学习会上,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非常时期的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无论是同代表委员交流,还是发表重要讲话,“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他还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实现对人民的承诺、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

砥砺前行,使命必达。通过此次线上集中学习,团员青年们从全国两会中看到了中国信心、中国态度,看到了党和政府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睿智和魄力。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而言,更加要学会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在磨砺中达成梦想,在奋斗中绽放青春。

学习心得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较短时间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非常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更要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数字媒体专业 范文秀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又出现了新冠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习近平总书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句话,坚定有力、给人温暖,“人民至上”的中国态度让我们青年人更加有安全感、自豪感。

——2017级公共艺术专业 张骞艺

在本次学习中,白老师将今年的全国两会内容进行了整理,带着大家一览两会成效,通过学习,了解国家最新形势、提振信心。当前,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方面已经卓有成效,但疫情尚未结束,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主动参与到学校和社会的各项防疫工作中去,有一分光,发一分热。

——2018级美术学专业 张雨晨

通过本次云端集中学习,我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思考。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站在人民立场,不断探索与创新;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更要立足国情和自身现实,提升自我修养与综合素质,为中国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汇聚青春力量。

——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 罗丹

今天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深深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爱之切,《民法典》颁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都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懂得居安思危,不对疫情掉以轻心,同时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不断充实自己,为祖国、为社会注入更多的青春正能量。

——2019级美术学2班 李雨昕

每年全国两会都有新提案、新建议,但始终不变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饱含着“人民至上”的中国态度。经历过此次疫情,也让我更加理解了“挑战”和“机遇”两个词的深意,困难越大,越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

——2019级设计1班 刘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