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战“疫”有我 | 艺院青年志愿者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艺术学院学子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敢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疫情面前,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

也总有一些人和事温暖着我们。

艺术学院青年学子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带着爱与奉献的精神,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引领和号召,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助力防控疫情这场不能懈怠的赛跑。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 瞿震

瞿震同学的家乡在湖南长沙,网络上频频传来的疫情蔓延和防控消息使他决定在这场“战疫”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在志愿活动过程中,自己首先接受社区消毒,然后帮助社区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他说,“能够成为赤岗小区抗疫工作的志愿者我觉得很荣幸,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上前线,但尽己所能保障小区人们的安全是应该的、必须的,加油干!”

2017级数字媒体专业 吴荷慧

吴荷慧同学是艺术学院团委宣传委员,她的家乡在浙江松阳,当地社区实行每两天一户人家一人凭通行证出行的政策,她与老党员母亲一起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具体而言,就是给社区出入卡点的人员量体温、检查通行证和分发宣传资料。她说,“当穿上志愿者专属的衣服时,我感受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工作并不复杂,但我还是力求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

2018级数字媒体专业 李文琰

李文琰同学的家乡在河北辛集,疫情当前,他自愿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当地高新技术开发区防疫检查站排查登记车辆与人员。他在活动里认真排查来往车辆,看到身边每一个人努力又坚定的身影,也深刻体会到抗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他说,“投身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真诚地盼望疫情早日过去,中国加油!”

首批在线家教志愿者

为致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发挥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3名同学入选为校团委第一批线上家教志愿者,并从本月15日起顺利开始了线上家教志愿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后勤、保卫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

2016级公共艺术专业 罗文岑

罗文岑同学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踊跃报名并成为在线家教志愿者,她在湖南衡阳家中为孩子们在线直播教画,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她说,“给小朋友上课很有意思,丰富了假期生活,也让自己能够动手绘画,想到每天下午四点的时候有人在直播间等我,心里就觉得好满足、好温暖。”

2018级动画专业 高千千

在陕西延安家中看到在线家教志愿者招募通知,高千千同学立刻报了名。她在教孩子画画的同时,了解孩子们的需求,为他们讲述绘画知识。她说,“作为艺术生,没有奔赴前线的能力,但又总想着能够为这场战役做些什么。这些天里,我希望能尽己所能做一些有益的事情。这次活动使我觉着每天的生活都有所期待,自己也在其中得到了成长。希望一切都快些好起来吧!”

2019级设计一班 张玉泉

疫情当前,张玉泉同学主动加入在线家教志愿活动中,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陕西西安家中教孩子们画画,带给孩子们力量。她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在他们奋战一线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后勤工作,让他们放心的工作。我们怀揣着对这份志愿者工作的憧憬与热情汇聚在一起,希望可以让孩子们的假期也变得丰富起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战“疫”有我,艺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